翕羽yoou

快乐吃粮

【cp相性访谈录】亲友说4——岳婿battle

*罕见中年组

*cp新兰+平和+真园

*关于上门提亲



【毛利小五郎】

毛:啊?那家伙?那我怎么能那么轻易同意…(撇嘴)


翕:(笑)看出来了哈哈哈…


毛:那个侦探小子其实找了我两次…第一次的话应该是成人礼的时候,一起去完神社。工藤新一他在我家门下小心翼翼地叫住我,支支吾吾地询问我关于结婚的意见。我真是…气不打一出来,才刚过成人礼,才刚上大学,就想着结婚了?

你知道么,他居然有脸说“可是叔叔阿姨不也是二十岁就有了兰…”,要不是看在那天成人礼的份上…不过那时候,兰好像没什么表示,估计那个侦探小子还没准备好吧。


翕:那就不了了之了?


毛:(交叉手)应该没了吧?我就是警告他别对我还没出嫁的女儿动手动脚,然后那两个人就约会去了,当然门禁是十点。


翕:出师不利啊工藤君(偷笑),那么第二次怎么样的呢?


毛:第二次就是大学毕业后了…那小子真是,居然还“先斩后奏”,真当我看不到兰手上的戒指么?(攥拳)

那天他就正式上门来了,似乎还特意打扮了一番。难得的见工藤那小子穿西装,咳咳,还挺有我当年的风范。英理和兰也在,我们就面对面坐着。他也很直白地向我提出结婚请求。我当时反驳他“侦探和警察女儿的组合”不好,英理也难得地同意我的意见。不过…那个侦探小子应该是认真准备过了,很真诚地把未来工作的规划,婚后的家务事之类的都向我们讲了。

我们心里都明白的,兰怎么想的,新一做了什么都看在眼里,其实也没什么拒绝的理由。非要说的话,只是因为父亲对女儿不舍而故意为难对方的任性罢了。


翕:真好啊~


毛:其实看着对面的他们,我也忍不住想起我和英理的时候,也稍微理解我的岳父对我的“不顺眼”了。毕竟我最心爱世界上最好的姑娘,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人陪她,疼她,女婿再怎么优秀也不足够。所以我告诉他,虽然我同意把兰交给他了,但兰永远是我最珍视的宝贝,他也必须一辈子珍爱她。




【远山银司郎】

远:(扶额)啊…我这边女儿比女婿还难整。还没嫁出去呢,和叶她胳膊就往外拐…


翕:哈哈哈,是怎么样的呢?


远:因为工作的关系,两个孩子从小走的近,关系也挺好。毕竟看着长大的,我心里或多或少都有点数了。

然后那天刚好出外勤处理案件,平次那小子也一起跟着,顺利结束一天工作后想着喝一杯吧,就拉着他去居酒屋。不得不说那家店真的不错,温烧酒配牛肉片…畅快啊!本来呢,我们俩也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他冷不防给我来一句“我很爱她,请把和叶交给我吧!”


翕:笑死了,好突然啊哈哈哈哈…


远:平次看我沉默,又给加上了句“阿姨已经答应了”…我心里是很不爽,但是也明白这两人基本也就没跑了…直接答应感觉太便宜他了,然后我就让他跟我打一场。


翕:?!


远:别想那么严重,就是到剑道馆切磋一下而已。而且平次年轻人,还怕比不过我这个中年人?


翕:那,打完就答应了?


远:差不多吧…当时喝了点小酒,切磋时就忍不住絮絮叨叨和叶的事情了。和叶她,虽然平常看起来朝气满满的,感到孤独的时候却不会主动表示出来,也不会向人撒娇,不好好关注的话估计会躲起来一个人难过吧。

讲实话我们俩挺和谐的,就当是饭后消化了。谁知道和叶哪来的消息,突然就跑过来指着我问干什么,真的是,还是亲女儿吗?(扶额)


翕:哈哈哈哈不会是服部君偷偷搬救兵吧?


远:肯定不是他。这点小事还叫和叶来的话,我绝对不会放心把和叶交给他的。


翕:(点头)也是呢~


远:(叹气)然后你知道和叶说什么,她还耿耿于怀我之前跟服部开玩笑让他们俩凑一对的事,气呼呼地质问我对平次有什么意见。你说那我有什么办法…(摆手)





【铃木史郎】

铃:(乐呵呵)唔…京极君很好啊,我很满意他。


翕:然后就同意了?


铃:一开始就定好了。虽然他们刚谈恋爱时我和他妈妈不太同意,不过后来…总之京极很不错,空手道冠军,为人真诚老实,礼貌又刚强,对付基德也很有一手(笑)。而且园子那么倔强的人,我不同意她估计都不嫁人了。虽然园子时不时吐槽京极就是个直男加空手道呆瓜,但还不是喜欢人家。


翕:怎么说,感觉比想象中顺利?本来还以为要娶铃木家的大小姐会有很多考验的。


铃:这个倒不用那么麻烦,京极君的背景什么都已经查清楚了,平常也有派人偷偷看他的日常状况。新加坡那次我也听说了,他很好地保护好园子了,有决心有实力,是很好的人选。

说起来很有趣,京极君上门时搬了一堆奖牌奖杯,他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看起来很紧张,就很大声地告诉我说“园子跟我在一起,我一定不会让她受委屈的!”哈哈哈哈哈看到他那个样子,我当场就憋不住了,到时候谁受委屈还不一定呢(笑)


翕:哈哈哈哈哈哈?


铃:园子在旁边还不乐意,怪我怎么一点也没有不舍得的感觉,还乐呵呵的,好像想赶紧把女儿嫁出去似的。

嘛,谁知道呢(扶眼镜)园子不像她姐姐,整天大大咧咧的,不过正经时候倒也有模有样。知道她倔,也知道她不想继承铃木家产,那有什么办法,还不是由着她去?不管怎么样,只要园子能够幸福快乐就足够了。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