翕羽yoou

快乐吃粮

【新兰】Re:Memory—08章

非原著向/异能力/日常向?/HE


*设定参考《重启咲良田》

*含大量私设

*不算案件的案件来自《MIU404》

*本篇又名《男子高中生的虚度日常》


“意怀遥远,心安此乡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唔,啊…我跟原主人商量好了,下个月我再搬进去。”


工藤新一嘴里塞着芝士拉丝面包,含糊不清地回答。他低下眼,装作看不见毛利大叔怀疑的目光。


他倒也没说错。突如其来的搬家让那家主人来不及安排,新家还没装修好,就赶着从出租屋搬出去凑钱。工藤新一只是很“善解人意”的,让无家可归的一家三口多住了一段日子,仅此而已。


“有什么关系,让新一多住一段日子~”毛利兰贴心的为两人满上玉米汁,轻轻将杯子放在杯垫上。


怎么没关系,简直是大问题!


毛利小五郎在心里嘀咕,可别当他看不到。两个人从一开始的拘束到后来的自然而然,这也没什么,毕竟熟悉了嘛,但最近莫名其妙的小心翼翼简直让他没来由的恼火。


工藤新一这小子,不会背着他干了什么吧?要么是在阳台和兰聊天被打断,转过头来的心虚表情;要么是收拾餐桌的时候,两个人之间偶尔肢体触碰时心照不宣的脸红。


他狠狠地咬了一口面包,打发工藤新一早饭后去商店街买菜,还颇有理由地表示“不劳者无食”。


于是他站在门前听毛利兰絮絮叨叨好一会“要买什么”“怎么挑选”“去哪家店买”,女孩还很不放心地嘱咐“熟食和生食要分开放”。工藤新一很想插一句提醒对方,别忘了他还有「绝对记忆」。


最终他打着哈哈穿好鞋,随意披了件外套,留下句“我出门了!”,就三两步跳下楼梯挥手告别。


像往常一样,工藤新一习惯一边走路一边观察来来往往的路人,打量他们的衣着打扮,举止言行以猜测从事的职业。不过,每当他提起“侦探游戏”时,毛利兰总是会背着手笑他:“诶?可是新一都没有猜到我是空手道冠军啊~”


今天商店街的人似乎比平常要多,他颠了颠手中有些重量的袋子,顺着人群流动。他发现,不远处人群嘈杂,黑黄交错的警戒线把一家小的寿司店围了起来,地上还留着斑驳的血迹。


工藤新一想起了毛利小五郎早饭时的吐槽“我发现你来了后,事务所生意好了很多啊?是不是你的神奇体质啊?走到哪哪里就有案件…”。


“你知道吗,本田被人打了。那么人高马大的一个人打的不省人事,已经送到医院去了。”


“啧啧啧,估计是来报复的。他开车偏要惹人,大概是把人激怒了要寻报复吧!”


“所以说啊,开车好好开,那些路怒症的人真是…”


工藤新一看到熟悉的身影,自然熟练地跨过警戒线走到警官身边,点头示意。


“工藤老弟…”目暮警官叹了口气,“不是说了不能随便进来的吗?”


他瞟眼看到对方手里大大小小的东西,有些诧异,怎么也想不到这家伙居然会料理家务了?


“好久不见,目暮警官。犯人抓到了么?”工藤新一很熟警视厅那边,随意打了声招呼,顺手将买来的食材堆在寿司店收银台上。


目暮叹了口气,还是示意一旁的警官把笔记借给工藤新一。不管怎么说,虽然这家伙总是无视规则进入案发现场,推理能力确实令人心服口服。


“我们也才刚来,基本上目击证人都问过一遍了。”


工藤新一翻阅的速度很快,他很快抬起头来,露出自信的眼神,“如果店员对被害者的钥匙印象很深的话,说明他是直接拿着钥匙进店的…”


他伸出两只手指,“也就是说,要么被害人家里离这里很近,要么他的车停在附近。”


“而这附近,正好有一个停车场。”一个陌生少年接过工藤新一的话头,自顾自的跨过警戒线,“而且那里的围栏上,有很明显被翘掉什么东西的痕迹,估计就是这个指示牌了。”


这个戴着鸭舌帽的男生皮肤不知道为什么异常黝黑,他轻车熟路地在指示牌旁蹲下,隔着手帕查看上面留下的痕迹。


目暮警官简直无语了,一个工藤新一还不够,现在又哪里来了个男高中生侦探?


“初次见面,我是服部平次。”他调转了鸭舌帽方向,抬起头望着对方,眼里是熟悉的属于侦探的目光。


工藤新一无语的看他,“什么啊,就是你吧,大周末打搅我睡觉的人。”


他很快抓住了“服部平次”这个字眼,脑海中迅速调动起上个周末的不好回忆。


“很方便是不是?”服部平次笑眯眯地轻捶对方的肩膀,“看你也挺厉害的,咱们不如比赛谁先找到犯人?”


“你们两个,别把案件当做什么侦探游戏…”


“目暮警官!”工藤新一收起玩闹的表情,已然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,“麻烦您调一下监控吧,那个停车场的。”


“看,他偷的果然是车钥匙。这俩红色的路虎就是被害者的车。”


“咦…行车记录仪不见了,大概是怕自己的罪行败露吧,真是恶劣。”


“拍到了!犯人就是开着这俩白色车走的!”


两个男生很有默契地一把抢过显示屏,头凑在一起,你一言我一语地推理。


目暮警官站着两人身后,耐着火气,终于一把抽走了显示屏,一边絮叨一边推着两个男生离开“好了好了,剩下的我们查监控就好,你们的任务结束了…”


“其实我在夏威夷…”


“未成年人禁止开车!”目暮警官打断了他的辩解,一手一个让两个人老老实实地离开。


服部平次嘟嘟囔囔:“怎么这样,我那边的警部可欢迎我了,来这边帮忙还不乐意…”


“那个,是你的异能力吧?”工藤新一没有接他的话茬,脸上还带着半月眼。


服部平次顺手在旁边的售货机买了两瓶功能饮料,丢一瓶给对方,自己开了一瓶自顾自喝了起来:


“对,能力是「隔空传声」,传送人可以规定传送对象以及时刻,传送内容只有传送对象能听到。”


“那你的异能力是什么?”服部平次忍不住八卦。


“唔…我想想”工藤新一缓缓打开了饮料罐,嘴角上扬,“或许是记仇,比如你把我吵醒来这件事我会一直永远•一直•记得。”


“喂喂不是吧?”服部平次大喊。


工藤新一咽下一口饮料,交叉着手看着对方,眼里满是不满:“等一下,你怎么知道我在哪的?”


“啊那个,就是和叶那家伙嘛,跟我是青梅竹马。”服部平次不自觉地摸了摸鼻尖,“那家伙简直就是人工雷达,想藏哪根本藏不住…”


他似乎又想起什么,脸色立即变得很差,暗叫不妙。今天,好像约了去看和叶合气道半决赛,前几天自己还信誓旦旦说这次绝对会好好加油的。完蛋了完蛋了…


看着对方一脸黑线的样子,工藤新一有些幸灾乐祸:“所以你大老远过来干嘛的?”


“找你挑战的啊,”服部平次烦躁地挠挠头,“也算认识了,加个联系方式?”


工藤新一好整以暇地告诉他,还不嫌事大劝他检查了三次才放他离开。


虽然「重启」可以帮你,但这算是报复,有机会再告诉你吧。


啊,都这个点了。他想,回去晚了,估计又要被数落“参与奇奇怪怪的案件”了吧?他不禁想到女孩详装生气微微泛红的脸,嘴角没有觉察地扬起。


他原地停了一会,想想还是带个赔礼吧。


工藤新一的脚步停在一家花店,他要了一束郁金香,还叮嘱店员包装地严密些,这可不能被大叔发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
和:哈?你从米花镇的最西边跑到最东边,然后回来告诉我什么都没干?


平:抱歉抱歉…不过,你听到了吧,我有给你加油!


和:你蠢啊,隔空给我传过来,害得我防御对手时差点被吓死!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